FAM 之旅:Kembara Selangor Shines Day 2

累了一整天,在那么舒服的酒店,真的懒惰爬起来。我们大概7点半才拿着行李走下去吃早餐。昨天因为miss掉巴士,所以已经问清楚负责人,早餐地点在哪里。他昨天也很肯定说是在底楼的right hand side,怎么知道我们去到时,一个人影都没有。我们后来遇到一起参加这团的同伴,她也是找不到地点,打电话问之下,才知道地点是在酒店的二楼Xin Cuisine 餐厅里面。我当时真的很生气,若不肯定就说不确定,不要乱给答案啊,就算给错答案,你也应当sms通知我们一声,而不是让我们在那里自己找,我们还要提着笨重的行李走到二楼去!

我们的早餐是酒店提供的,总算可以吃到不是马来餐了,因为前几天的catering都是马来人准备的。早餐还是很多样化的,有虾面,鸡蛋,热狗,hash brown, kellogg's, pink guava 果汁等等。

吃完早餐就出发咯!

我们坐了大概2个小时半的遥远车程,终于抵达目的地-Teratak Riverview!

我身后已经有数辆的四轮驱动车正等待着我们的到来。

我们会穿山越林抵达Lubuk Kawah。快的话,几个小时就到,慢的话一天都不到,听不明白吗?(我当时听到他们的这句话,也有点不明白,到底为什么这么说呢?你们就要看下文了!)

首先的路还挺顺的因为都是焦油路,难度和惊吓度是零。我们俩坐的车,除了司机位,就只剩下两个位,而坐在后座的我真的很不舒服,因为车里的东西凌乱,没有清理也有干泥浆粘在座位上,连放脚的地方也没有!无可奈何,其他车已经满人,所以我们俩才挤上这辆车。
车辆全部都停在路旁,我们等了许久,前面的车还不走动,而坐在后座的我热到爆,因为没有窗口可以搅下来,所以我们决定下来走走透透气。走到桥上,才知道那些前面的车正要准备过河哦!

不久就轮到我们了!看,我们正在水中央呢!远处的那辆车也‘死火’,停在河中央,等待拉车。

看着他们,其实我们俩也同病相怜,因为我们也‘死火’了!看到浓浓的黑烟吗?那是我们的车所排出来的哦!这下真的吓到我们一下,因为车子不能前进,我们也下不到车。

看吧!河水的水位大概是这样高!

这个人兄正在抢救对面的那辆车!

我们的司机一言不发,很严肃的模样!听说好像是引擎进水了!

这是车里面拍的,水已经流入车内。我也开始慌啦,水已经掩盖座位,屁股都湿了,行李差点也湿完,还好车顶有个拉网可以给我放行李,不至于东西会湿到完。

司机的友人帮忙绑绳子准备把车拖回岸上。

看到吗?司机踩油的地方也湿了!现在我才明白为何他的车会那么多干泥浆啦!

车终于安全拖回岸上。
里面的引擎都是湿嗒嗒的,不过放心,听说他们的引擎是特制的,diesel参了水也没有事,所以司机开着车盖的时候,就有很多水蒸汽飘上来。待水蒸汽蒸发后,便可以继续行驶。

在等待的片刻,我们便四处跑跑看看。这条河的附近都是camp site,曾经有很多大专学府/学校来这里搞活动。而我们所在的地方就是食堂咯!这辆小型摩多车特别吧!

还有就是这个在沙地行驶的摩多?

我们就在岸上,看着别人过河去!
过了一会儿,负责人叫我们两走桥过河,因为时间已晚,所以不要我们等下去了,只好坐别辆车继续行驶,而我坐的车就是上面这一辆。

过了第一条河,这里的路就不是焦油路而是沙/泥路。
不多久,我们便抵达第二条河,时间已经2点多左右。大家都歇下来,开餐咯!

我就坐在河边享用午餐,没有汤匙,只好跟着马来人的风俗,用手扒饭吃。

这辆车不知何故要借助别辆车的电哦!

正等待出发的片刻,有人就在这里做show~~

吃过午餐,我们继续越过第二条河,这条河比较浅也比较小,所以不是大问题咯!前面的那个紫色衣的便是四轮驱动车的队长。

越河前,我看到一些司机把轮胎放风。原来这样做,可以使轮胎更吃地(满风轮胎动到石头就会滑滑)。

我的第二个司机,我这整辆车都是女生哦!

准备越河出发咯!这辆车也不是很够马力,越到一半还要别辆车帮忙拖上去。
过了河,我们就在这里等上45分钟之久。等到很无奈,便跑下车去前面看个究竟,一下车就遭殃啦!这里都是泥浆路,我还以为中间(图中间)没有水的地方是安全的,怎么知道我两只脚的下半部就陷在地泥里面,寸步难行,就好象越走就会陷得越深。我就拉着前方的树木,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才成功摆脱 =="
这就是我的脚咯,刚做完mask~~
轮子也与我的脚一样,满江泥~~

走到前面,原来全部车都卡在这里。这里是山路,也就是他们说的第一座山,路狭窄到只有一辆车可以通行,而且相当倾斜。有些车试了2-3次都上不到,当然也包括我们的车在内,所以还得要别的车帮忙拖。

刚才那一条山路的尾端就是这里,每辆车都是这样‘谷’着上!这样子看下去是不是很像一个大洞呢?倾斜度接近90 哦!


第二个惊险的地方就是这里啦!


我们走这条路时真的宁了一把冷汗,就像上图所示,车子行驶时,整辆车是倾斜一边的,我们深怕车会倒去一边呢(左手边)!还好有3位大汗帮忙站在车子的另一边(右手边)帮忙平衡回去。

终于我们抵达目的地咯!松下一口气!


Lubuk Kawah 就在这里,这是上面拍下来的,要下到去才能拍到美美的瀑布风景哦!

大合照~~从其他友人的部落格才得知,去的才有7位blogger,其他43位都是新闻记者,旅游公司职员,导游等等。

六点多左右,我们就下山咯!没错,前面的车帮忙拖我们车过河啦!

这是队长的车,这辆车只能坐两个人,但是无伦是山路还是水路,都难不倒它,通行无阻,顺利无比。


男友的脚很幸运的中了水蛭,他说感觉痒痒的,所以来这种地方最好是穿袜子咯!

道别之前就与司机们(我旁边那两位黑衣的)来个大合照,任务成功哦!很想与我一样有这种体验吗?哈哈,价钱不便宜哦!一个人头,两天一夜收费是RM 500哦!这可能也是因为车的maintenance费用也很高,玩得疯狂的人,维修费可达RM 2000!不过,在这里给一点要参与的人一些劝告,就是挑选好的车辆(马力大,坐得舒服,维修设备和装备都齐全)和有经验的司机,要不然车子坏了,不懂得修理或者没有修理的道具,就真的叫天天不应,叫地地不灵,因为森林里都是没有电话通讯的!

Comments

Post a Comment

Leave a comment/footprint so that I know you visit me and I will visit your blog back ^^
I will reply each and every comment here but it takes some time for me to reply all. Thanks for your patience ^^